Friday, March 25, 2016

卖伞的启发故事

这几天天气热,就让我来对大家讲一个故事,叫做“卖伞的故事”。

有一个商人卖雨伞,用了一笔钱买了一大批雨伞,打算就拿去摆档口卖伞了。买了一大批货,当然他也是要做功课研究,阅读天气预测的。虽然只是预测天气,他也有自己的知识学习去看风的反向,云的稠密度,哪里的巷口最多人,最繁忙的,等等。虽然很多时候听到很多人说今天或者明天会下雨,但是他听了,自己再加以研究,有自己的看法。因为他知道自己负责自己的决定,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也不会道听途说


基本上,他也是一个很有认真耐心的人。虽然他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东西,但是他一点也不烦闷,也不马虎。世界是残酷的,很多时候,他也遇到了很多的挫折,也是看得不准,以为会下雨,但是都没有下雨。只好伤心的回家,但是心里还是充满着希望,从来不放弃。他知道,如果天气·继续热,那些路人就更加不会带着雨伞出街,而且,这个也就是他的机会了。

皇天不负苦心人,有一天,终于被他等到了!这也应念了他的预测蛮准确的。他算好了,很多沉重的云会被风吹到那个地方。所以,他就在那里摆好档口等着雨。正当他摆好了档口,看看四周围,竟然也出现了几个竞争对手。没有办法,大家都想找吃而已。忽然就下了一场大雨,他就在那里卖雨伞。但是,当他喊价时,隔壁的那个商人终是比他的低,结果弄到他不能顺利的卖雨伞。
当他们在斗价钱的同时,雨也开始小了。从哗啦啦变成滴答滴答的雨滴了。结果,他就向他的对手开价一次过把所有的雨伞都买了过来。他的对手当然开心的把雨伞卖了。对手的心里想,“为什么有这么一个傻人,等雨停了之后,还把我的货统统扫完呢?虽然我亏着一点钱把我的雨伞卖了,但是我现在可以回家休息了。”过后,那个对手就开开心心回家了。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一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那个商人其实的主要目的是要垄断整个市场。他把那里其他卖伞的人的雨伞都以低价买了过来。现在只有他在那里卖雨伞了。还有,他的功课告诉他等一下还会下一场豪雨,所以就下定决心实现了这个垄断市场的计划。虽然他知道,分分钟他的猜测和功课可能会有一点出错,但是他相信只要他的功课做得足够,应该是可以的。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过了一阵子,机会真的来了,真的又下起了如猫狗般的大雨。整条街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卖雨伞。很多路人纷纷来和他买雨伞。他就潇洒的开出1.5倍贵的价钱。虽然路人嫌贵,但是他就说,待会儿生病了,去看医生服药的费用就更贵了。结果,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他的雨伞就被扫完了。而且钱也赚躲过他当初卖伞的本钱了。他以着低买高卖赚了一桶金。

好的,说完了。

那个商人的智慧和态度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我们把故事bold起来的字连接起来,你们应该可以想起一些重点。如果你们对这个故事有自己的意见,欢迎致电给我的电邮gainvestor10sai@gmail.com或者在我的面子书Gainvestor10sai like一下,留下comment,大家一起分享。现在就让我来分析我的看法。

做功课研究 - 对自己股票的决定有一个交代
知识学习 - 学习是自己的,知识是永远的
风的反向 - 看看目前的投资主题是什么
不会道听途说 - 不要人家说好就买
有自己的看法 - 自己负责自己的决定,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
认真耐心 - 耐心是一个投资的必须有的态度
挫折 - 失败是生活中,为了成功的一步棋
希望,从来不放弃 - 不要放弃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机会 - 机会来了,就要直接把握,打死都不要放
竞争对手 - 要找一只股票是很少的竞争对手
垄断整个市场 - 因为他们的生意是只有一个,绝对可以垄断市场
功课做得足够 - 要记得功课做了要更新里面的资料,还有多看财经新闻
低买高卖 - 这个就是投资者赚钱的差价

欢迎你们来和我一起分享你们对股市的兴趣和看法。
如果你们有兴趣拥有投资知识,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我一个机会。

谢谢~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五日
上午十一点十五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