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17

少埋怨,买股票!

今天和以后就来一点特别的。小弟将用华语来选股和分析股票。如果我的华语写得不好或很好笑,请多点醒我~谢谢。

马来西亚最近很多金钱游戏的新闻,解救普通人,世界未来首富,等等。。。但是,这些解救和首富永远都是别人,轮不到我们这些平明拼命的百姓。每天努力谋财,但是财永远都不够。今天,我就在这里揭开一个解救普通人,帮助成为未来富有人的方法,那就是买股票
保持冷静~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如果你们还在埋怨东西起价,油起价,糖起价,旅游消费税,等等这些种种政府政策,那么是时候我们停止埋怨,我们来实际行动,我们来买股票。俗语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但是被忘了也要靠自己!如果没有了亲人和朋友,最实际的就是靠自己。人与人容易冲突,但是自己与自己,从来就不会冲突,只会有心里挣扎而已。
靠自己,最实际

在这里,我不强调投资,因为社会里有太多太多种投资方法了。我会把投资的焦点缩小,注重在股票投资里。众所周知,无论什么投资,都有自己的风险。还没正式投入或采取一个行动,我们必须先了解游戏规则,一定要完全明白后才加入。别看到别人的投资很好赚,自己就傻傻的,蒙蒙的跟着别人。自己要熟悉自己即将采取的方法,下一点时间和功夫来研究一下。成功往往不是一天的功夫。要记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台上三分钟,台下三年功。。
下一点时间和功夫来研究自己的方法

股票生活化,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这句话吧。股票从“衣食住行”开始,从PADINI衣服,NESTLE的MILO,MITRA产业的屋子,直到飞机AIRASIA,这些公司都有上市。如果越有越多人用这些产品,公司的营业额和利润会增加。那么,股价也会随着增加。供应和需求,就可以解释股票上升下跌的原理了。既然股票=生活,为何我们不乘风,搭着顺风车呢?
你有看过这些牌子吗?

有没有发现到每次过年回家,身边就多了很多新的亲戚。那个谁谁生了孩子,整个家庭也变得更大了。我们世界的人口一直在增加,世界的经济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加蓬勃。越来越多科技和供应将会被发明来应付每日剧增的需求。所以我觉得股市在长远的时间看来,还会继续上升。好景不常在,物极必反,器满则倾,市场不可能天天向上,市场也会调整的。但是每次调整过后,就会更加凶猛,打破前期高点,继续创高!
源:https://ourworldindata.org/world-population-growth/
世界人口还在增加

普通的人会有两种现象。第一就是我们喜欢和同气相投的朋友有一个共同的话题听和接受我们喜欢听的东西。比如说,我喜欢踢球,自然地就喜欢和我的踢球朋友一起聊足球。如果有一个朋友和我聊篮球,那么,我的心里反应会和他聊回足球,如果还是影响不到他,那么我就会远离他,因为我不熟悉篮球。第二就是我们人,喜欢把责任推卸在别人身上,永远都是“别人”的错,从来不是“自己”的错
从来都是别人错,不是我的错

如果运用在股票投资里,我们会和很多人分享我们所买的股票。如果有一个人批评我们的股票,大多数人都会不喜欢听那些话。反而,我们喜欢听我们要听的东西,喜欢和有同样评语的股友一起。但是,当我们的股票下跌时,大家就会出来指责对方了,责怪对方说之前不是说这只股票很好的吗?现在一直跌~都是你的错!我觉得这种情况不罕见,我也体验了好几次。明明知道这个是人性的软弱,我们就不要再重复这些错误。所以我就常常辩护我身边的朋友,说
自己负责自己的决定,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


的确,最近这几个月股票市场都走得很旺,走势很好。纷纷都出来讲股了,我本身觉得这个是一个好现象。当市场好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新手接触到股票投资这门学问。如果真的市场倒塌了,熊市来了,那么谁可以勇敢的坚持度过这段难期,我觉得这个宝贵的投资经验和知识将会刻骨铭心,让投资者成长变得更强的高手。这段时期所领悟到的知识将价值连城。经验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牛市时,任何一个人都是股神;可以度过熊市的股民不多,剩下来的都可以成为正真的股神。就像巴菲特说的金句,退潮时才能看出谁在裸泳。
对对~

有志者,事竟成。想成功的,不会为自己找借口。懒惰的,就永远被抛在后头。最后,不多说了,献上我的分享会的其中一个slide。希望能启发更多的年轻人踏出股票投资的步伐,做一个聪明的散户。即使我们只是区区一个小散户,但是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散户。
记得这些金句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即使我们只是区区的小散户,但是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散户!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七年六月十二日
下午六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