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17

科技领域一路向北?

纳斯达克指数(Nasdaq Composite)目前处于历史以来最高点!我们看看以下的日线图,纳斯达克指数在星期五(10月27日)直接调控高开,并且收市在6,701.26。再看看一年的走势,纳斯达克指数都处于上升趋势,并且在管道里安稳的一路向北~
纳斯达克指数日线图[1]
从今年2017年直到最近,纳斯达克指数一共上升了惊人的22%!纳斯达克指数上升的理由有很多。照我个人的看法,整个世界的趋势正在电脑和科技化。我们有最流行的大数据时代(Big Data),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行业4.0 (Industry 4.0),金融科技(Fintech)等等。这些都离不开互联网和科技。这也难怪和科技有关的股也跟着这个趋势飙升。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看好了纳斯达克指数,我们就看看我们大马的科技指数。
大马科技指数日线图
我们的科技指数也不错哟~从年头到现在,我们也上升了了77%!如果仔细看,我们的科技指数也是有一个上升管道,一路向北~老实说,我们科技指数里面的股也表现得很不错!就来几个例子,KESM,INARI,PENTA,UNISEM,KRONO等等。这些股,从年头至今,上升幅度也至少有20%以上~

我们再来看看上个星期五(27 October 2017),我们的首相所公布的2018年财政预算案,到底有没有联系到科技股或者科技指数。我就从我们的首相预算案稿词里分析出来:
首相的预算案稿词第29页
第一个和科技有关系的是无钞票社会。无钞票就是说,以后我们出去逛街或者买东西时,我们会大部分用信用卡,或者e-wallet之类的付款方法。在以上的稿词,我们的首相强调的是以后外劳的工钱,老板将利用银行的服务把钱汇入员工的户口。这个当然就会让更多银行股受益。还有别忘记了无钞票哦,我们已经有GHLSYS,MPAY和NETX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公司来吃这一块肉。
首相的预算案稿词第27页
第二和科技有关系的就是交易服务。这里指的就是政府将会有一个替代交易系统,来方便股票的买卖入场离场的一个系统。这将会让整个贸易更加有效率和简单化。这个就对EFORCE和N2N带来喜讯!
首相财政预算稿词第16页

第三就是自动化。在我国,有很多的行业还是需要很多的外劳,比如说制造业:手套业,家私行业,电子业等等都还在用着很多的劳工。如果有了政府的协助或者津贴,这些行业可以更加勇敢的买入新的机器来取代人工,可以减少错误的发生和减少开销。别忘记我国前几个月的电子页对大马出口也占了很大的巴仙率。这个自动化,可以是制造更加蓬勃,生产能力大增。

首相财政预算稿词第65页
第四就是自由贸易区(DFTZ)。这个就是我国首相和阿里巴巴马云的约定。这个款项一定会带动很多运输行业,电子行业,大数据行业。而且别忘记了马云也会在十一月还会再来大马。所以,现在我们的科技股已经蠢蠢欲动,左右横摆了,开始要突破了。

暂时只是从预算案例看到这四个领域大致上和科技有关。其实应该还有更多的,只是笔者暂时联想不到相关的股。让我也来更新一下我之前提过的科技股,叫做KRONO。如果你不懂KRONO到底是在做着什么行业,他的行业与大数据有什么关系,那么就可以点击这里来看看我之前的文章。
KRONO日线图
我在之前曾经写过这么一句:
KRONO的技术评语
0.92是一个支撑点,在前几个星期,KRONO曾经一度跌到Fibonacci的23.6%那里被支撑着,最低是0.89。调整了一段时期后向上挑战前期高点,1.09。经过了一场激战,今天(30 Oct),KRONO成功的以价量突破,并且收市在历史新高1.17!虽然SMA40曾经一度死亡交叉SMA20,但是这个是一个失败的交叉,相信曾经来上过笔者的课程都知道这个交叉是一个假交叉。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公司的基本面是好的,对未来发展也有把握,而且大数据的时代,大数据储存的时代也是很重要一个弱点就是,现在KRONO的竞争者也越来越多了。

好的,这次就说到这里。如果你有兴趣来学习大马的股票投资知识,可以欢迎来联络我~如果有任何疑问,可以联络我016-246 7867,也可以浏览我的网页:http://gainvestor10sai.blogspot.my/p/blog-page.html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即使我们只是区区的小散户,但是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散户!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日
下午十一点零一分

源:
[1]: https://www.investing.com/indices/nasdaq-composite-advanced-chart
[2]: http://gainvestor10sai.blogspot.my/2017/09/krono.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