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15

乘风盈资者

J郎和他的朋友,A郎一起在吉隆坡的一间档口用餐。。。

A: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的车好像豪华过住的地方。还有现在刚出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他们驾的车比他们租的房间还要贵。如果换来是我,我宁愿多住得舒服一点,我的地点一定会靠近LRT的地方,方便我上班,也避免交通阻塞。

J:对咯,我也是不明白。再加上现在经济那么差,如果连那份工没了就真的更难了,分分钟车还不起,楼也供不到,我不敢想象。(就顺便分享这个图画-摘自The Edge Financial Daily 15 October 2015) [1]最多就是就是车的loan咯





A:酱很严重哦。真的不懂要怎样。我也要保住我的工,不要乱花钱。

J:说得也对!但是我们也可以从中来帮助我们自己。嘻嘻。

A:怎样哦???

J:你有没有注意到最近这里出现了很多MAZDA的车?

A:有~有~我的朋友好几个都是买MAZDA车。那些TOYOTA, HONDA已经不流行了。现在流行MAZDA,车又有design,也好驾。

J:是啊,我的housemate也刚买MAZDA。他们说他的驾驶是based on飞机师来design的设计和建造的。所以,真的MAZDA在我们GEN-Y很heng莫。

A:你看你看(马路刚好有一辆MAZDA车)说曹操到,曹操就到。

J:对咯。而且最近MAZDA的sales也是很好。你知道我国的MAZDA是谁代理的吗?是那个BERJAYA的老板,Vincent Tan代理的。那个买Cardiff City的那个有钱人。

A:BERJAYA?就是那个Times Square的老板啊?

J:对对!而且MAZDA就是他的子公司代理的咯,BERJAYA AUTO,BJAUTO,有上市的公司,可以买他的股份赚钱哦~

A:哇,这么好啊。

J:其实,这些小小细节也足够让我们捞金的。只要我们观察,稍微转一下头脑,就okay了。动动脑筋,废物便黄金。哈哈哈

A:okay~

这个就是J郎和他的朋友之间的对话。我觉得其实我们的身边都充满着机会,只是那个机会,我们有没有把握,我们有没有真的想他的来龙去脉。投资就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我们手上的手机,到我们手上的电脑,都是有关系的。

世界上有三种人
1.投诉组:什么东西都投诉,油价涨,toll涨,油盐材米涨,property涨,全部hampalan都要complain。。。投诉了根本解决不到问题,只有暂时的syok而已
2.中和组:属于neutral的组合。涨就涨咯,还可以怎样?还不就是那样。地球照转,生活照过,就是那样咯
3.乘风组:每个危机也就是机会。不浪费时间投诉,也不要和普通想法不同,从困难中找机会。

大家属于哪一个组合呢?如过你们有注意到我的blog,可能大多数都是属于第三组合了。
朋友,就让我们一起做一个乘风盈资者吧!

好吧,对不起,我不啰嗦了,要做功课了。明天星期一~
顺便来几张插图。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五日
九点四十三分

P/S: 第一次用华语写部落格,因为。。。因为。。。我和我的朋友是讲华语的,还有campur一点的英文。

源:
[1]: The Edge Financial Daily dated 15 October 2015
[2]: http://s2.paultan.org/image/2015/09/Aug-sales-by-brand_03.jpg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