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15

乌鸦喝水的投资领悟

相信大家都听过乌鸦喝水水的故事吧,今天,让我们一起返老还童,一起再听我啰嗦这只乌鸦喝水的故事吧。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一只乌鸦觉得口渴,一直飞来飞去找水喝。飞着飞着,看到了一个水瓶。

但是,因为水的位置太低了,还有瓶口也太小了,它无法把头伸入瓶子里喝水。于是就想着想着,不如拿小石头装在瓶子里,水位就会上升了,过后我就可以喝水了~

过后乌鸦就飞到河水旁边捡起小石头,放进瓶子里。它重复的飞到河边把小石头放在瓶子里。

终于,水位移上来了,乌鸦就开开心心的喝水了。他也看到他口渴的朋友们,于是也约了他们一起来“喝下午茶”。

好的,故事讲完了。其实有三个点,要提醒大家,也顺便提醒我自己。

1。大家有没有发现到,我提到那只乌鸦是飞去河边拿小石头的。重点来了,既然是河,那么河应该有水的,何必那么麻烦一定要喝瓶子里的水。

我们人有时候也是这样,当我们太忙于自己的工作,忙于自己的思想执着于自己的决定时,往往忘记了其实还有更加好的解决方法,更加完善的思想。

我们想东西不要太钻牛角尖,往当方面想。“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时候,我们也要听听别人的意见,然后,再花一点心思研究一下,才做决定

还是回来那句“自己负责自己的决定,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万一做错了决定,千万不要责怪别人。必须反省不再重复错的决定。



2。像那只乌鸦,它也是花了很多时间去捡适合瓶口的石头,过后才一粒一粒的把石头放进瓶子里。这些都需要努力,毅力和耐心去完成的。

如果我们努力,而且努力在对的方面,一定就会有收获。我的母亲每次对我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享受那种过程,从错误中学习

我们投资股票,不一定每天都赚钱。如果有某某人可以每天从股票中赚钱,那么我觉得全世界的人就会去投资股票。

就是因为有人输钱,有人赢钱,这个才是投资的吸引之处,就像足球那样,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3。那只乌鸦过后也和别人分享他的水,它不单独一个喝完。

朋友一起交谈切磋也是很愉快的事。至少大家知道,现在的股市如何趋向怎样焦点在哪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们人本来不应该单独,应该群体一起。就像足球,自己一个人厉害,队友不厉害,也起不了很大的作用,随时厉害的那个都被拖下水。

好吧,我也开始乱讲话了。哈哈。越扯越远了。谈回股票吧,守住我的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而却还没加入我的面子书,你可以点入一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
下午三点

P/S: 灵感来自我的室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