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鸡年危机转吉,现在决定未来

在投资生涯里,真的是面对了不少的人,也感受了很多的情绪。这些全部都是成长的一部分

有时候,我们买了的股票,一上下幅动,我们的心跳都会加快。如果它的收市价低过我们买的,脾气都会有一点烦躁,可能晚上还睡不着觉相反的,如果它破了新高,我们的心情自然而然就会变得十分兴奋,走路似飞,晚上还会开香槟庆祝一下有时,我们卖了股票后就升得更高,心里也就不平衡,后悔为什么自己那么早卖掉,在那里垂心如果卖了后就跌得落花流水,心里就好彩我早点就买了,不然就见财化水
投资的情绪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有些人推荐新股给朋友时,过后几天就一直一路向北,结果就会马后炮,在朋友面前炫耀,说,呐,都跟你讲了,你又不相信我,半信半疑的,现在溜走了咯~你和财神没有缘啊。如果推荐了后就下跌,那时就会走路像静飘飘,没有留下脚印。到时,就“悄悄的他走了,正如他没来过,他车一车大炮,不带走什么好”,只听到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试。一些人推荐的股是因为他自己有买,而不是基本面,或者技术面好。如果那些推荐的股,是有基本面的扶持,还有最近的技术走势好,又有未来发展,再加上,他一五一十的略说给你听,那么,我可以肯定那个人一定可以成为我们的好股友,甚至好朋友。
马后炮

还有一些人把投资当作是考试,问问最近买了什么股,在那里搞神秘,不和你作弊,也不要给你看答案,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一些厉害的还会钓人,要讲又不要讲那样,讲到一半一半,领你过桥就站在中间叫你不要动。一些人很乐意分享,对的不对的都讲完了,真的是很有说服力,可以把地球讲到变正方形。一些人被问到更多问题时,就会消失了,不然就说不知道,我也是听别人讲的
说到栩栩如生


我觉得所有的人都经历过这些感受,身边也有很多股友,各种各样的pattern都有。毕竟我们都是人。人是充满者感情的生物,对很多事情都有感觉和偏见。有时,有些股友对自己的决定很坚持,做了决定就不容易被其他消息动摇。因为他们是做足了自己的功课,从各个角度来研究股票,所以才会做出固执的决定。
坚持自己的决定,决定是要通过研究后的结果的

我觉得,身为投资者的我们,应该坚持着“打破砂锅问到底”,“明白完整的故事”,“别半途而废”的精神。通常面对一些事情,我通常都会问到三次进一步的“为什么”,才能完全明白那个答案。虽然有些人会觉得很烦,为什么这个人这么啰嗦。如果不愿意回答,那么就只好自己寻找答案了。如果大家都乐于沟通,我们才会学习的更多,回答的人也会增加知识。所以当别人问我问题的时候,我都回乐意分享,而且也会附上数据。如果大家有注意到我的部落格,我的每个分析都有注入资料的来源,为的是让所有的读者可以用着资料的真实性来判断自己的决定
为什么A,为什么B,为什么C

从我开始投资到如今,我也带入很多朋友认识股市。大部分的朋友,我都花时间坐下来和他们讲解投资的风险,还有trading platform的每一个词语,还有买卖的原理。我要他们明白了这整个游戏规则后才来玩游戏。因为这个并非普通的游戏,这个是关于到性命和前途的一个游戏。输钱了,可能会倾家荡产,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前途和信心。赢钱了,他就要保持下去,继续改善自己。更好的,就会和别人分享他如何做到,如何办到,继续为这个社会创造正能量
与其他人分享我们的灵感

我们全部投资的都是血汗钱,辛辛苦苦用时间换来的金钱。如果拿着这些血汗钱去股市赌博,那么就会九死一生。相反的,如果我们明白股市的风险,再加上自己的思考和知识,从错误中学习,久而久之,我们的知识也会增加,所做的决定也会理性准确,投资的手法也会变强,血汗钱就会滚雪一样越滚越旺。但是,有时候,当我们输钱时,别太在意,因为我们之前赢了别人的钱,也是时候让别人赢我们的钱。只要减少输钱的比例,我们一定可以在股市里立足,走向财务自由。
知识就是力量

相信有和我沟通的读者都应该有察觉到。在我的言语中,我会一直强调说,我和你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散户,我们都会做出愚蠢的决定。但是为什么就是有一些人可以做得比我们更好?我们是不是应该向他们学习呢?把好的榜样都学起来,才是对我们有用的,也会助于我们思考能力的成长。有时,我们做人也不要太固执,多听听一下别人的分享,听了后就要独立思考,因为自己负责自己的决定,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
从对的人学习对的知识,有一天,你就会成为对的榜样,传授对的知识

对我而言,投资没有最好的工具,也没有100%对或者错的,也没有人可以决定胜负。至于投资,所有的后果都处于我们当时所做的决定,而我们的决定是来自知识。后果也可以当教训,成为知识。我们的人生里每天都在做决定,今天吃什么,等下要做什么,明天穿什么衣服。这些全部都是决定。决定是处于我们的掌控之内。在投资,如果我们有知识,我们可以作出更好的决定。所谓的知识就包括基本面,技术面和展望面。我们可以多学习充实自己,一天学一点,过后就熟能生巧了。唯一不能控制的就是后果。后果不一定会顺着我们,它往往是我们预测外。
知识,决定和后果

在今年的鸡年里,我希望所有的投资者,所有的散户可以把危机转成未吉,也就是未来的吉祥。但是在危机转吉之前,我们自己要下功夫,要有付出。我相信皇天不负苦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耕耘,才有收获。今年,我想让大家认识这“三个吉祥字”,那就是:
审查,眼光,信念

审查会让你增广知识和扩大我们的经历。我们去寻找真理,去核对理论。审查包括问,问,问,要问至少超过三次连环性的为什么。去上网找资料,阅读吸收。别约束自己去阅读报纸而已,扩大视野,去走走看看亲身体验。
审查

眼光来自知识和生活的经历和经验。试想想,再过五年十年,我们的世界会变成怎样,就像我们能把时间移快或者坐时光机去未来看看以后的世界。如果一个科技可以解决目前的问题,而且被你发现到,那个就是最好的眼光。我重复,如果那个方法可以解决目前的问题,而被你发现到,那么就是说你注意到那个趋势了,那个就是你独特的眼光。
坐时光机去观察未来趋势

信念来自你对某某有多深的了解。有些人信心不够强。风吹打雷一下,被别人试探一下,信心就动摇了。人生难免会被别人动摇,但是不要放弃。记录那些问题,我们继续审查,去寻找那些问题的答案。坚定不移地信心和信念是来自我们有多深入透彻的明白和审查
把持信念

来,比一个例子。我们就说无人驾驶吧。人家说,公司A现在投入科技业,在研究着无人驾驶的车。不管那个人家是谁,是你的老板也好,是你的亲戚也好,我们都要审查核对资料。如果检查了过后,发现是对的,那么就要看看公司A的基本面。基本面好的公司,我们才投资;倘若基本面不好的,我们应该等或者放弃。因为如果基本面不好的,万一研究失败或者有了另外一家竞争对手出现,公司A就处于不佳状态。所以,我们还是一定记得要选择基本面好的公司。

我相信,在审查阶段,我们对无人驾驶的行业会有更深的了解。我们放远角度,想想以后世界的趋势,有没有可能以后会有无人驾驶?无人驾驶会不会为社会带来更少的交通意外和死亡?人类如何从无人驾驶中取得利益?这个就要靠眼光了。眼光是来自我们每天接触的经验和经历。一些社会还未解决的问题,如果有人提议了一个解决的好方法,我们可以去审查到底这个解决方法行不行得通。

行不行得通就要看看我们对那个行业的信念了。信念是来自你对那个行业有多深的了解。多深的了解也是来自多深的审查。读多做多了解多,信念也跟着越深。原来无人驾驶真的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虽然公司A每天都面对很多风风雨雨,要注入资金,要拿政府的签名,业绩摇摆有时摇摆,但只要我们对他有信心,我们还是可以持有的。我说的信念就是这样子的。

其实这些都是例子而已。未来世界趋势不止有无人驾驶,还有很多我们可以去深入探讨和审查的。比如说,工业4.0(Industrial 4.0),云端软件(Cloud Computing),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这些都会是世界未来的趋势。而且,目前,已经有很多公司都在研发这些东西了。身为投资者的我们,怎么可以错过未来的世界趋势呢?

好了,到了尾声了,我想宣传一下我即将在诗巫举办的2017年首场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3-2-2017 (星期五)
地点:丽华大酒店(诗巫巴士总站)
时间:6.30pm - 9.00pm
语言:华语
费用:免费

分享内容包括:
1。投资的理由
2。各种投资的方法,接触股票投资
3。如何开始股票投资,要怎么做,解剖步骤
4。投资与生活
5。为什么乘风盈资者,为什么我有信心可以帮助大家(附有数据)
真心邀请大家来参与~

我想在这里召集一些对股票很有兴趣或者很想多学习一门知识的朋友们。基本上,你们可以看看我之前所写的部落格,还有我的股票分析,到底我的选股风格适不适合大家。若想多认识我,除了可以看看我的自述(点击这里),也可以来我的分享会

如果大家想多学习关于股票的知识,也可以报名我的投资课程Level 1。详情如下:

日期:11-2-2017 (星期六)
地点:Level 2, No. 44 Chengal Road (K.Y. Tiong Trading Co.)
语言:华语 + 英语(教材)
费用:RM168 (只限8人/包括午餐和茶点)

以下是课程大纲,时间表和地点。




要知道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有兴趣者或任何疑问,可以联络我:
Whatsapp: 016-246 7867
FB Page: Gainvestor
Gmail: Gainvestor10sai@gmail.com



希望知音者可以意气相投,一起学习知识,一起研究发掘我们大马股市的钻石股票吧。
不要再浪费时间寻找方向和答案了。下一个就是要有实际行动了。如果你们觉得我可以帮助到你们,那么就来加入我的分享会和投资课程吧。来!加入我,我要使你们成为渔股的渔夫!我觉你们都值得拥有这份投资知识,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我一个机会


谢谢你们!继续留意我的下一个股票分析!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即使我们只是区区的小散户,但是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散户!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下午七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