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6

行行出状元

小时候,我们总是听到长辈们说,努力读书,读好大学,考到好成绩,才有好的工作,以后赚大钱,有一个好前途。可是,不是每个过程都是顺顺利利的从A到Z,中间一定有很多的挫折,会有很多分叉路。如果没有按照以上的秩序,那么我们会怎么办呢?

如果没有努力读书,我们是不是不能赚大钱,没有好的前途呢?如果我们没有读大学,没有考到好成绩,是不是会变成一粒腐坏的苹果呢?是不是真的如果没有大学文凭,我们就不能有一份好的工作,赚大钱呢?

其实往往事实都是残酷的。确实,如果现今,我们没有大学文凭,我们就比较困难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因为大家的头脑已经被洗脑了。大家都认为

读书 + 成绩 + 大学 + 文凭 + 工作 + 赚钱 = 好前途


但是我们也看到很多的例子,他们都没有根据以上的步骤,也会有好前途。就拿几个比喻,Steve Jobs, Bill Gates, Albert Einstein, Mark Zuckerberg等等。他们曾经也是没有好的成绩,他们也不是金英学生,但是他们也可以这么成功,成为了一个改变世界步伐的人物。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一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到底为什么他们能出人头地呢?为什么他们可以挑战着自己的路,成为一个“大家都不认为可以成功”的人呢?我个人觉得,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路,我自己走*,*遇到挫折不放弃*,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当然,我们看到的都是成功的例子,我相信,外边还有很多还在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的人,也有很多已经放弃奋斗的认了。


我的身边也是有很多蛮成功的朋友。当大家都在社会做工时,全部人根本都不理你的成绩如何,CGPA有没有好或者不好。大家都是行行出状元,有些出来做保险,有些自己做生意,有些打工仔,真的是大家各有千秋。

还记得以前班上的那个坐在最后一排拿最后的肥仔,现在还不是过得很好,在一家酒店做主厨?所以我们不要因为自己的成绩不好而感到伤心,自暴自弃,成绩不好不代表世界末日,成绩好也不代表天堂。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正确的心态。跌倒了,站起来~

在这个忙忙的人海中,大家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自己想要得到的目标。只要记得,永不退缩,不要放弃,毅力倔强,坚持到底。忽然想到五月天的一首歌,倔强。我就是我自己的神;我的手越肮脏,眼神更是发光。

我们的生活剧本不是由别人写的,我们才是我们自己剧本的作者!不要被别人决定自己的未来。我的未来,我自己掌握!别人认为的东西或者大家都认同的决定,不一定是我们要走的路。要记得行行出状元,你走你的柏油路,我走我的崎岖路,虽然方法不同,但是大家的终点会是一样的。

最后献上一首中学读过的一首诗:

你们选择了什么路呢?是不是选择了,“每个人”的路?还是走了一段很少人走过的路呢?
我也选择了我的路。。。我选择了我自己要走的路。。。

为生活奔跑的朋友,来,咱们一起加油,创造我们的未来!!!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六年三月六日
上午九点四十八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