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9

致给自己的忠告


上个星期的资汇周刊(523期)提到一个文章《重重障碍,种种局限,年轻人不爱投资股票》。读了,小弟很有感触,所以就接这个机会和各位读者分享。

大部分年轻人不爱投资股票的原因是因为:

1. 入场门槛高

大部分上班人士每个月尾的钱都剩下寥寥无几,哪里还有钱投资?衣食住行是生活的必需品,当然要注重必需品后,才把剩余的钱来投资。有些人认为股票是一个奢侈品,手上有钱的人才可以投资。

股神巴菲特有一个金句“存后才花费,而不是存下花费后的钱”。这个确实是一个对我们的一个好劝告。不要说股票投资先,我们要学会怎样存钱先。学会存钱后才说股票。工钱一入带,就把10%存在银行户口。然后再用90%来衣食住行。
Related image
听股神的话,别让钱包受伤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2. 缺乏理财意识

年轻人有钱就会想到要怎样纵容自己,网购或者买手机等等。受访问者回应,对股市的兴趣不大,开设了户口后就平日很少交易。也许一些年轻人在工作数年后,开始意识到收入不足,才会认真思考要增加收入,这时可能会考虑把股票投资列为选项之一。

学会存钱后,我们就可以向怎样投资。我对“投资”的定义就是“用钱生钱”。放在银行的定期也是一种投资,把钱放在信托基金也是一种投资或者是其他的投资工具。记得只把多余的钱来投资,别用急需的钱来投资。
钱生钱,这个才是投资

3. 投资股票错误观念

买房子为投资首选,这句话应该是我们从我们的父母口中的叮咛。房子是一个有具体的投资项目,我们可以摸到,看到,住到,所以大部分人都喜欢投资房产。日本人认为努力工作赚钱才是正道,投资股票是歪路。

是的,房子是一个具体的投资。股票投资就是把钱投入一家公司的营运,成为公司的股东,和公司一起赚钱。投资房子当然没有错,只是对于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我们,我们的现金流就会大大的被影响,导致我们被无形的负债重重压着。投资股票不是直接从公司那里分钱给我们,而是从公司的股票差价而赚钱。公司的股价起跌有很多原因。庄家炒作,短期催化剂刺激,公司的成长和种种原因都会影响供应需求。只要把存下来的钱再而分批,一部分给房子,一部分投资,这个方法应该可行。
一定要远离Money Game,和朋友们一起商量衡量投资项目

4. 年轻人缺乏耐心

现在年轻人急躁,知道钱不够用,又要赚多钱,所以往往被一些“赚快钱”或者“金钱游戏”的说法被说服了。股票投资往往对年轻人来说,是需要放在那里,等久久后才可以得到回酬,需要长时间才见效。

我记得刚开始时,我也是不知如何开始。根本就是没有头绪,所以我非常明白这种感受。但是,很简单的,要开始,首先一定要有知识。只是来自阅读投资书本或者财经报,也可以订阅资汇。体验身边的事物,股票生活化,生活股票化。偶尔也有很多投资讲座,也可以去学习。现在也有和多投资课程,都可以帮助我们缩短自己摸索的时间。

不懂要如何开始,从哪里开始。。。


5. 投资股市不简单,学精过程漫长

学校里不会教我们股市知识,需要个人通过长期学习和累计经验,这是一条漫长的路。很多人认为上了几堂投资课,或者是看了几年的财经刊物就觉得自己很厉害,可以在故事中大展身手。投资学问五花八门,百花齐放,基本上没有绝对的标准。

投资股票就像一场马拉松。终点离我们很远,而且又不可以一次过跑快快到终点,也不可以慢慢的走路。我们要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跌倒后起来,从错误中学习。这些都是散户的必经之路。江湖里根本没有一个绝对的投资工具,我们要用时间来摸索一个适合自己方法的投资就可以了。我常说,若你摸索到一个方法,可以给你70%的信心,那么就可以一直使用这个方法。

投资股票不简单,也不复杂,只要行动,就会知道

最后,文章也奉劝年轻人若要投资股市,应该要找能力和经验兼具的识途老马做领路人,同时保持正确心态,摒弃短期致富的想法。总而来说,一句话说完整个终点。大马年轻人未必不是不愿投资股市,但是环境、心态、教育、知识5大因素交织成的难关,零更多年轻人对马股望而却步。总结了很多人的心声。

而且,我个人的看法是,最重要的是
行动
就是这一刻,对自己承诺
“我要投资自己,安排好时间,把投资知识放在我脑里!”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即使我们只是区区的小散户,但是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散户!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日
下午三点十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