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17

阅读上市公司在大马交易网址发布的通告

上次每次搭LRT回家时,一边手握着扶手,一边手滑着手机。我手滑的并不是面子书,而是大马交易所网址,阅读公司通告。这个已经是我的一个习惯了。闭市后,从五点到七点,就是各公司公布通告的时间。有人就有问我,你已经工作忙碌了一整天,难道还要负担你的头脑,阅读棘手英文字语吗?哈哈,有时候我认同,我查字典的时间多过看通告,也的确没错,头脑已经忙碌了一整天,同样的也麻木了,所以也要一些新闻来刺激头脑一下。哈哈。
大马交易所通告网址
阅读上市公司的通告,最重要的就是得到最真实最快的公司进展。最真实的通告新闻就是从大马交易所网址得到的新闻,肯定是百分之一百确实准确的。大部分公司都会一五一十的事情来龙去脉报告给大马交易所。当我们阅读报纸或者一些部落格时,往往一些报道都会把自己的推测写出来。

当我们阅读通告时,是有一些细节我们需要注意的。今天我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例子。倘若我们明白了此通告的重要性,我们就可以乘风投资,靠着主题把股价推上而赚钱套利离场。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1. 明白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展望(长稳)

一些公司会把未来的展望告诉投资者,给投资者定心丸,让投资者了解公司未来的去向。如果此消息是好新闻好消息,肯定会对股价带来上升。但是同时间,很多散户也会追高股价,把股价推高,因为需求高过供应。

最近我注意到的就是KRONO这家公司。公司管理层在通告里告诉投资者今年2017年的展望会好过2016年,其中还说了四个理由。公司去年收购了印度的一家数据管理公司,所以今年的营业额和利润将输入KRONO的业绩里[1]。我也在我的面子书页面分析了这一点。
我的面子书页面也写述了这一点
如此好消息,当然也刺激了市场。我们看看图标。
KRONO图表
我在图表里画了26 April,就是那天,公司公布了未来展望。而且,在27号,KRONO就跳空放量大阳烛冲上上升管道,收市在0.42。如果我们注意KRONO的量,这两天都很多,而且股价也是上升的。也就是说,价量配合,股价的上升和成交量是吻合的,一起向上,所以是健康的。但是唯一要注意的是股价目前有点过热,这可以从RSI和Bollinger Band看,而且还冲破了上升管道。
面子书页面
KRONO也在27号公布了年报,而且年报里增加了两家基金和一位价值投资者,也令到股价大飙冲破上升管道,28号收市在0.48。KRONO目前已经处于历史新高一些基金的出现也会令股价大涨,原因是因为既然基金都看好这家公司,身为散户的我们也可以追但是但是!!!!这个不应该是我们追高股价的原因,回归基本面,我们进场的原因应该是由基本面而启发的。在KRONO里,就是因为他们收购了印度的公司,营业额和利润的增加才是我们进场KRONO的最大原因,而不是基金的出现。基金的出现只是肯定了我们对公司的眼光

2. 基金或者名人投资者的效应(短暂)

像我在上一段所说的,我们进场的原因应该是由基本面而启发的。我之前一直强调的,我们买入的原因,就是我们卖出的原因。如果我们买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觉得公司会揭晓很好的业绩,所以当公司一公布业绩,无论业绩好或者不好,就是我们套利离场的原因。

现在我们看看OCNCASH。OCNCASH前几天的上升已经太厉害了,目前应该处于回调状况。但是当公司一发布了年报,股价继续上升了。同样的,这一点,我也在我的面子书页面点评了。OCNCASH前30大股东里出现了很多基金了,其中有本地和外国基金,还有以为价值投资者的出现
OCNCASH面子书点评
公司在上午十点多公布了年报,股价本来是红色的就立刻受刺激变成青色了,而且还收市在0.77。也注意看看成交量,的确在十点后飙上了。这可能就是因为名人效应。但是我觉得这个应该是短暂的效应。其中还是需要基本面的扶持,才会更稳定

OCNCASH的当天股价走势

这些都是我们为什么应该阅读公司在大马交易所网址所发布的通告。如果我们阅读得早,也可以从他们身上获得机会,可以乘风盈资,从这些股价的上升捞一笔。但是,千千万万要记得我们买入的原因如果只是为了名人效应,我们自己应该记得套利,以免被套在里面。

买入的原因应该是卖出的原因

这里就顺便提起一个重点,买入的原因就是我们卖出的原因。我记得我之前提过的SALUTE因为要上主板,我们也可以乘风上船去捞一笔。我也同样拿了几个股来作比较,其中包括了INARI和ELSOFT,两个同样的都是科技股。他们也是因为满足了大马交易所的转主板要求,而申请转主板。INARI从申请日期直到成功转主板,上升了300%,ELSOFT也是上升了100%,至于SALUTE,我就猜测差不多50%,我就满足了。

SALUTE从申请转主板直到成功转主板,总用了175天,也上升了差不多40%左右。
SALUTE图表
如果我们守着我们的原则,卖出的原因就是买进的原因,SALUTE在六个月时间里上升了40%。可能这个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回筹太少了。但是至少我们遵守自己的操作方法,向自己的纪律致敬。

好了,说到这里,允许我在这里做一个广告。我即将在古晋主办一个股票投资分享会,入场是免费的。欢迎古晋的投资者出席我的分享会,一起交流和切磋。
日期:13-5-2017(星期六)
时间:2点30分到5点
地点:古晋贵宾大酒店 Grand Supreme Hotel, Kuching

希望各位投资者可以通知对股票有兴趣的亲朋戚友,大家一起来听听我如何选股和把股票生活化。现在靠着网络的发达,笔者希望各位可以帮我宣传一下。我和你同样的都是股市里的一只小鱼,一个散户,随时都被大鲨鱼,大鳄鱼吞食。但是只要我们有一些实用知识,一些实用技术,肯定可以在股市里立足。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前来我的分享会,就让我用事实和数据证明给大家看,我们就一起证实。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和我的文章,你可以点入以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和最新的文章。


即使我们只是区区的小散户,但是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散户!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七年五月一日
下午四点二十分


源:
[1]: http://disclosure.bursamalaysia.com/FileAccess/apbursaweb/download?id=79215&name=EA_GA_ATTACHMENTS

P/S:笔者的华语一向只属于“还可以”的状态,如果有错字,请通知我,让我进步我的水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