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今天放工后,我去starbucks会和我的其中一个大学的junior。他想和我分享他现在使用的健康产品,想向我推销。

谈着谈着,我们说起自己的故乡。我本身对他的背景感到非常的震撼。来自一个小乡村的贫穷家庭,家里包括他,一共有七个兄弟姐妹,父母从事农夫。他得到奖学金,大学毕业后出来社会工作,努力赚钱。自己也做一些健康产品来赚一些额外的钱来养活自己。

我从来没有听过他的背景。就好像我们小时候读书的课本内容那样,家里不怎么有钱,从此就发奋图强,读进了大学,出来社会工作赚钱养家,帮父母减轻负担。

我知道现在的生活很艰难。如果现在的人有一个正业和一个副业,我也不觉得出奇。很多现在也做着property agent, insurance agent, public mutual, MLM等等,为的是以后要有一个更加舒服的未来。

善于利用自己的时间,来投资一份知识,不管是什么样的知识,产业也好,保险也好,我觉得这些都是有益的。在现今社会,懂得省吃俭用已经不怎么足够(可能在某些地方还足够),懂得好好理财也不足够,我们也要懂得用钱生钱。

很多创业者都想出人头地,但是正真要出人头地,根本不简单。就像我的投资那样。当初,自己也是输了钱,不是输了就输了,一定要懂得检讨自己的错误在哪里,然后要记得不要重犯自己的错误,提醒自己在同样的情况要用什么方法面对。

记得在读Form 4的sejarah时,Those who cannot remember the past are condemned to repeat it。意思就是说,如果我们不记得以前的历史,我们还会再重复同样的历史。失败是我们的必经之路。


我的那个学弟也是经过了三番四次的挫折,今天已经有了一些成绩。他鼓起勇气和别人分享健康产品,我觉得这个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至少他不再活在自己的舒服圈子里,自己勇敢的出来为自己的生命刻下历史的一刻。

成功不应该只是一次,若只是一次,那是幸运。

成功不应该只是暂时,若只是暂时,那是三分钟热度。


成功不应该容易放弃,若轻易放弃,那么你就尝不生活的酸甜苦辣

如果你喜欢我研究股票的方法,而却还没加入我的面子书,你可以点入一下的网址来加入我
你将会在最快时间内收到我的最新股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是这一刻,踏出你的第一步,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乘风盈资者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下午九点十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